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教育科技局召开2019教师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3月20日上午,永济市2019年教师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市教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管哲、副局长王红梅出席会议,市教师进修校全体人员,全市各级各类校(园)长及教师培训专干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王红梅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师进修校校长董兴华总结通报2019年教师培训调研和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加强师德师风培训,提升教师品德修养;学科培训需明确需求,尤其是初中小学的薄弱学科,学科培训质量需进一步提升。结合以上调研情况,市教师进修校今年将完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夯实培训内容,注重培训效果;组织“名师”团队,送教下乡;严培训,强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最后,校长董兴华安排部署了2019年永济市教师教育的新高考高中教师培训、继续教育全员培训、“国培计划”、校(园)长培训、中小学薄弱学科培训、新教师岗前培训、教育督导专项培训、省市教育部门安排的教师培训等十项重点培训工作。

随后,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管哲就全市教师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他指出,教师大计,培训为本。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教师培训工作作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教育发展大局的一个重要工作来抓。一个教师不培训、不提高、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一个教师,不断参加培训提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学校教师的培养,名师的塑造,在很大程度上又取决于教师培训,学校师训工作做得好,学校才有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二要创新培训模式,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要做好业务知识培训、师德师风培训、新教师培训、校本培训、薄弱学科培训,要发挥好骨干教师、山西省名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教学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要把教师培训纳入重要工作范畴,强化培训责任,确保培训实效。教师进修校要以“为教师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宗旨,各校要做好上级培训部门和教师进修校安排的各项培训工作。最后,他强调,强校先强教,强教先强师。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最后,由副局长王红梅指出,要明确师训工作职责,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各校和教师进修校密切配合,强化量化考核,各校继续做好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和教师培训人员的遴选工作。(张雷龙)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