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徘徊在百货大楼、购物中心的“清扫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多功能环卫清扫车”正在清扫路面

“多功能环卫清扫车”正在清扫路面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 实习记者 闫红力)2019年3月21日清晨,微风阵阵,阳光和煦,在运城市急救中心人行道右侧,一辆绿色清扫车正由南向北缓慢行驶,经它“走过”的路面光洁如新,干净整洁的路面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它“小巧的身材”发挥出的大功能,令人惊叹!

经了解,绿色小车名叫“多功能环卫清扫车”,它不但可以清扫垃圾,而且还可以对道路上的空气介质进行除尘净化,保证了道路的干净整齐,有效避免了灰尘的飞扬,既保证了道路的美观,维护了环境的卫生,也维持了路面的良好工作状况。目前运城仅有7辆,工作人员每天兵分7路徘徊在百货大楼、购物中心、学苑路、解放路、红旗路等市中心主要区域对人行道路面进行清扫。

邱姓清扫车工作人员介绍,她驾驶的这台机器人清扫车,主要负责的是百货大楼—池神庙—朝阳岗等地段。现在天气渐热,地面干燥,需要不断的加水才可以满足喷雾控尘系统,能有效防止扬尘,彻底告别马路扬尘。为了城市的美丽我们一年四季都没有假期,自从有了这个扫地机器后,我们的工作相对的比较轻松多了。

“每天晨跑时都可以看到这些清扫车工作的身影,尤其是这些辛勤的环卫工为了使我们这座城市更加美丽,不分数九寒天还是酷热夏暑,四五点就在大街上辛勤工作。让我们少扔点垃圾、少吐一口痰,为我们家园更加美丽从我做起。”居民孙先生说道。

城市文明的建设不仅仅是清洁工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当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看到缓慢行驶的“小绿车”时,请对它们多一点耐心,少一点催促;多踩刹车,不鸣喇叭;手拿垃圾,寻桶再扔,为“大运城”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