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于鹏飞深入北辛、孙吉调研指导春浇和春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2019年3月20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农业农村局、果业中心、水务局和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北辛乡和孙吉镇,调研指导春浇和春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朝阳一同调研。

在位于北辛乡的夹马口引黄“二郎神”渡槽灌区和孙吉镇回龙扬水站,于鹏飞认真听取了灌区负责人春浇工作汇报,并和镇村干部、农民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民灌溉需求、灌溉价格和果园近两年收成情况。据了解,自今年春浇工作开展以来,县水务部门科学研判旱情,统筹协调9大灌区和3384眼农用机井开足马力,保证农民群众用水需求,截止目前,9大灌区累计提水5583.5万方,灌溉面积81.8万亩,机井浇地面积12.5万亩次。

于鹏飞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从今年的降水情况来看,临猗县发生春旱的机率较大,气象、水务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要切实引起重视,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分析土壤墒情和果园生长情况,指导农民群众科学灌溉。

在与镇村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沟通交流中于鹏飞了解到,由于去年发生了严重的霜冻灾害,部分果农对果园收益信心不足。于鹏飞指出,临猗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如何发挥150万亩耕地的最大效益,关键在于解放思想,特别是各涉农部门和镇村两级党组织,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认真领会中央提出的土地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置”的真正意图,切实转变观念;要深入到农村、果园和农民中,掌握老百姓的真实思想,仔细分析各村主导产业的发展状况,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找准集体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要针对性的开展新型农民技术培训工作,培养一批善思考、懂技术、勤学习的新型职业农民,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在品种选定、品牌创建上下工夫;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用发展的眼光来发展农业,创新性的发展田园综合体和休闲观光农业,不断提升果园的经济效益,把150万亩耕地资源变为优质资产,不断提高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

在北辛乡婆儿村,于鹏飞要求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高度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定冻灾预案,广泛宣传预防措施,组织农业专家团队,深入一线,为农民群众送技术,解难题,有效抵御低温侵袭。

在孙吉镇北程村农场,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麦农科学配药,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对小麦进行病虫害治理。于鹏飞强调,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坚守春耕一线,及时解决春耕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涉农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农技指导和科技培训,提高涉农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全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张国胜)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