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绛县科协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认真查找问题进行整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科教

根据“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近日,绛县科协认真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通过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出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思想不够解放,改革不够深化,长三角地区考察学习成果运用不到位,科协影响力不够强。

二、科普活动的载体和手段较为陈旧,自上而下的科普方式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在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园区、服务创新发展、示范带动上存在差距。

三、主动与外界打交道的意识和能力不强,与兄弟县(市)特别是先进地区科协的联系合作较少,缺乏对外开放的自觉和自信。

四、围绕新兴支柱产业需求,开展协同创新、科技智力支撑、学术交流合作做得不够。

五、瞄准科协系统先进和成功经验,主动学习借鉴、对标对接,创造一流业绩上,缺乏具体思路和举措,工作标杆不够高,科协服务中心工作、重点工程的力度不大。

六、求真务实、担当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欠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高。通过深刻剖析原因,认为主要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班子成员年龄偏大,收摊子思想较重,改革创新意识削弱,缺乏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加油干的豪情。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绛县科协认真整改,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制定了对标一流的思路和举措。一是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建“两个走在前”。二是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在“3+1”的基础上,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祛“四化”强“三性”,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普惠农活动。三是搞好“全省百万农民培训”工作,实现一季度科协工作“开门红”。四是强化科普主阵地建设。继续做好《绛县科普》创编交流、科普网站建设和科普宣传栏的及时更新。五是认真开展2019年“科普日”、“科技周”、“科技工作者日”等重大科技活动。六是完成好上级科协安排工作以及脱贫攻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重点工作。

为了完成目标任务,将采取以下举措:

1、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学习型科协”创建活动,加强在职培训和继续教育,培养业务技术骨干。

2、加强效能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培养奉献精神,促进作风根本好转。

3、加强“三基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强化纪律,严格目标考核,提升执行力。

4、加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机关文化建设。教育全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提炼科协精神,塑造科协文化,增强向心力。(杨俊)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