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老人娱乐活动多样 增添春日文化氛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拉力健身球训练现场

退休老人打牌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梦鸽)现在老龄化问题很严重,退休老人越来越多,为了丰富老年生活,很多人都会坚持进行一些娱乐活动。如今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让人也忍不住想舒展自己的身体,这不,在运城市的南风广场就出现了这样热闹的景象。

戏曲表演现场

近一两年,一群退休阿姨们出于对舞蹈的热爱,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团体,每天早上八点左右,都会准时出现在南风广场进行排练,她们手持好看的花扇子,开始排练“荞麦花”这个舞蹈,每个人都神情专注,十分认真,一点也看不出来她们是一个业余的团队。另一支训练拉力健身球的队伍,她们有专门的队长进行现场教学,在一群女同志当中,唯一的男性显得特别惹眼,团队中的其他人都说,他玩这个玩得特别好,人也很随和,和大家都打成了一片,大家都很喜欢他,也正是因为他的出现,让这个团体更加有趣。

在南风广场游玩,一定会被悠扬的戏曲声所吸引,每天都会有乐队在这里进行表演,演唱戏曲,边上坐满了观赏的人群,时不时还有人回应,跟着一起唱了起来,人气那是相当火爆,深受大家欢迎。不远处的石桌上,聚满了下棋、打牌的人,他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相互博弈,边上围满了看热闹的人,因为看客的存在,大家都卯足了劲,谁也不愿意败下阵来。

正在健身的刘大爷说:“我退休以后,一下子就闲了下来,子女们都去工作了,孙子也上学了,就利用空余时间参与一些娱乐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结交些朋友,陶冶情操,排解孤单”。这些老年人如此热爱生活,让年轻人都自愧不如,他们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这个春日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