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运城市第一医院多形式宣传青光眼防治知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非常感谢市第一医院举办的这次青光眼知识讲座,让我及时地发现了自己的眼病,能够及早地治疗……”2019年3月16日,在运城市第一医院爱尔眼科中心,来自万荣县的陈老太握着主治医生的手说。

今年的3月10日至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青光眼周。今年青光眼周的主题是“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主要强调早期检查对于青光眼防治的重要性。市第一医院爱尔眼科中心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到基层义诊等形式,多角度地宣传青光眼预防及治疗知识,旨在进一步向普通民众普及青光眼知识,增加青光眼的公众知晓率,提倡人们通过早期检查防治青光眼。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光眼一旦对视力造成损害是无法恢复的,治疗只能控制病情。为了降低青光眼的致盲风险,早期的检查十分重要。

据了解,市第一医院爱尔眼科中心在“世界青光眼周”期间共举办知识讲座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500多张。

“世界青光眼周”由“世界青光眼日”扩展而来,是由世界青光眼联合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行动,旨在引起大家对青光眼的关注与重视,实现早诊早治。(雷登攀)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