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一碗油泼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二(321)班  周圣泰

指导教师  杨  梅

一天晚上,外面下着大雨,我在家写完作业,肚子饿得咕咕叫。就在我饥饿难忍时,妈妈回来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妈妈,你终于回来了,赶紧点外卖,我都快饿坏了。”我急忙说。“你想吃些什么?”妈妈问道。“我……”我欲言又止,想起了外面正下着大雨,于是我说道:“妈妈,要不我们不点外卖了,外面雨下得那么大,外卖小哥来回跑也不安全,不如你给咱们做油泼面吧。”我说道。“也好,那你先去下面。”我高兴地下了面,转身要走时,妈妈叫住了我:“不准走,好好看我怎么做,总不能常吃方便面吧。”于是,我在一旁观看大厨做饭。

妈妈把面捞出来放到盘子里,让我去拿辣椒粉、芝麻、盐和醋,我依次把这些放在面里。妈妈在一旁烧油,油烧热后立即往放好调料的面上一浇,“嘶嘶”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油差点溅到我身上。搅拌均匀后,一碗油泼面就做好了。看着这碗色香味俱全的油泼面,我急忙端起碗,操起筷子,呼噜呼噜地吃起来。满满一大碗面三下五除二就被我吃个精光,肚子吃得圆圆的,好舒服。一碗油泼面,包含妈妈一份情。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