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公安破获一起利用“呼死你”软件进行寻衅滋事犯罪案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3天3夜的缜密侦查,行程1000余公里,在江苏省苏州市警方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呼死你”软件进行寻衅滋事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现场查获作案工具手机5部和1台笔记本电脑。

2019年2月25日,芮城县多名群众报警称,有人自称催债公司人员,利用合成淫秽图片配侮辱性语言编发短信骚扰、利用“呼死你”软件拨打电话进行骚扰,要求他们与欠款人郭某联系偿还欠款,严重造成当事人无法正常生活。接报后,芮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队长张佳带领民警通过细致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还对芮城县多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发送辱骂短信、并用“呼死你”软件对其进行电话和短信轰炸,逼迫他们与欠款人郭某联系偿还欠款;同时还用“呼死你”软件对芮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电话进行轮番轰炸,并辱骂接警民警。犯罪嫌疑人的种种行为严重扰乱了单位的正常秩序及与欠款人无关人员的正常生活。

办案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号码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发送淫秽短信及侮辱短信的手机号码均为170、171虚拟号段手机号码,拨打电话的号码均是使用“呼死你”软件号码,每拨打一次随机变换一次号码。随后,办案民警在技术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登录的QQ号码和微信号,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4岁,江苏省盐城市人,现租住在江苏省苏州市)。2月28日,办案民警驱车1000余公里赶赴江苏省苏州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蹲点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作案工具5部手机及1台笔记本电话。

经查,芮城县郭某2018年从江苏省某网络平台贷款5万元,逾期未还,某网络平台公司便安排催款员催款。犯罪嫌疑人王某为了个人业绩,违法公司规定,在接到催收欠款任务后,便将贷款人贷款时留的关系人作为重点,第一步逼迫贷款人的关系人联系贷款人偿还贷款,贷款人如不还款,第二步便通过关系人的手机号码寻找关系人支付宝、微信头像,与从网上下载的淫秽图片PS在一起,并配上侮辱性文字发给关系人的通讯录内好友,第三步是从网上搜索贷款人(有单位)所在地的县领导及单位领导电话,逐一拨打,仍达不到目的后便对所有的无辜人员进行短信辱骂,并用“呼死你”软件对无辜人员进行电话轰炸,直到贷款人还款为止。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就给郭某的关系人及无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发送骚扰短信和拨打骚扰电话,导致被害人个人通讯完全中断,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除此之外,王某还用该手段作案多起,涉及甘肃、辽宁、湖南、四川等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鹏飞)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