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夯实基础 走向未来——向阳学校小学部数学组轮讲互听纪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学生因为知识基础、学习能力、智力等方面的差异,对相同的学习内容,会出现有的学生“吃不饱”,有的学生“吃不了”的情况。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我校数学组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开展了“轮讲互听”公开教学活动。以此来促进同课头老师之间的提高和成长,共同探讨更适合基础数学知识的教学方法。

每年的“轮讲互听”活动学校都高度重视,各教研组认真组织,各位讲课老师精心准备,教学领导亲自指导,每次的研讨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现把此次活动中的精彩掠影和成效总结如下:

我们一、二年级组数学老师,紧扣新课标,根据本班学生情况,积极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开展轮讲、互听、共评,把学生置于一种开放、主动、多元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态势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励,愉快工作,享受工作。

三年级数学老师们精心备课,钻研教材,学习课标,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本次轮讲互听活动,能做到在课堂上因材施教、以情定教、寓教于乐、乐在其中。通过你讲我听,互学共进,在评课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三年级组老师们将继续努力前行!

四年级四位老师的备课、讲课均能从学生实际出发,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理解能力、沟通能力,还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数学语言的组织表达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数学来源于生活最终又服务于生活的教学目的。

五年级老师们采用了创设情境、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等方法,通过小组合作、动手操作、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和机会在观察、操作、讨论、归纳过程中主动获取新知。课后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就教学思想、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打开了新的教学思路,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

六年级老师在本次活动中,每节课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但细细思索,又都紧扣标准,具有共性,又有个性,令人眼前一亮。教师在教学中通过多种形式,不同方法突出了教学重点,突破了教学难点。

六年级数学老师虚心聆听领导们提出的宝贵建议,用实际行动落到实处,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并顺利的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从而使课堂更轻松,更高效!

每次“轮讲互听”公开教学活动使老师们对自身的能力和水平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大家一定会加倍努力,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将教研组的建议落实到实处,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王一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