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召开2019“古中国·大运城”文旅活动讨论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2019年3月15日,运城市召开《2019年“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工作方案(讨论稿)》《深圳文博会、上海艺术节推介活动方案(讨论稿)》《山西运城第三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策划思路(草案)》讨论推进会。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副市长陈竹琴参加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为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落实市委、市政府“扬名城优势,建旅游强市,尽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决策部署以及办好“三节三会”的相关要求,将“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引向深入,运城市定于3月下旬在盐湖区陶村镇辛曹村桃花岭启动2019年“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系列活动,5月中旬在深圳文博会、上海艺术节期间开展运城文化推介活动,9月下旬在解州关帝庙举行山西运城第三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陶村镇政府、解州关帝庙文管所等单位负责人对各自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3个方案进行讨论修改。

王志峰指出,当前,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正广泛深入开展,运城要在大讨论中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用好现有资源特别是文旅资源,着力打造运城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2019年“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开幕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全力以赴办一届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百花节,全面展示运城市乡村发展新风貌、全域旅游新内涵、百花运城新形象、运城旅游新品牌。要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为契机,打造精品、突出亮点,让运城优秀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运城、认识运城、走进运城。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弘扬关公忠义文化”指示精神,以“全力打造人文运城,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提早安排,认真实施,办好关公文化旅游节,扩大关公文化影响力,在关公文化界巩固运城“盟主”地位。(付炎 张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