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万荣县教科局成功举办第二届小学生诗词大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吟中华诗词,做博学少年。为弘扬中华经典文化,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人文素养,2019年3月12日,万荣县教科局举办了第二届小学生诗词大赛,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县教科局副科级督学张鹏飞,教研室主任薛广民,小教组全体成员,各单位教研站长,辅导教师和来自全县小学的19支代表队,共计200余人。

比赛伊始,万荣县教科局张鹏飞作重要讲话,先讲了中华诗词的重大意义,其次,引用三王故里诗人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一诗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一句,说明古人的愿望在今天得到了实现。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诗词内容广泛,题型灵活多变。有诗句识别题、填字题、对句题、图画线索题、文字线索题、逆向思维题、古诗接龙、飞花令等形式。

胸藏文墨心长逸,腹有诗书气自华。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思如泉涌、口若悬河、对答如流,充分体现了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及团队的合作精神。飞花令把大赛推向高潮,各团队展开激烈的诗词拉锯战,你来我往,不分伯仲,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南街小学的董梓萌、史恒宇、史夏林三位诗词小达人扎实深厚的诗词功底,流畅自如的表达,声情并茂的背诵,敏捷的才思令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荣河联区、实验小学、裴庄联区、南张联区获得二等奖,城关小学、通化联区、解店联区获得一等奖,南街小学获得特等奖。

此次诗词大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使他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对万荣县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薛赞)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