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食安办召开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16日上午,万荣县食安办组织宣传部门、市场监管局、教科局、公安局、卫体局等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及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相关股所,共计50余人收看了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问题、3.15曝光的“辣条”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就学校食品安全现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今年校园食物中毒发生率要控制在万分之二内,要比去年有所下降;二是今年年底学校“明厨亮灶”比例要达到70%;三是4月15日之前,各地食安办领导对学校食堂及周边排查隐患,解决多少,还有多少,签字上报。

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按照会议精神并结合万荣县实际,立即召开了“万荣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会上,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学校食堂硬件设施配置已基本到位,但在食品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业务知识等方面还有待提高。今后严格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并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至全县各学校;二是紧密与各职能部门间加强协作配合,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监管所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对全县学校食堂逐户建立监管档案,确保监管全覆盖;二是重点从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饭菜留样、清洗消毒、操作加工、环境卫生、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销售的“五毛”辣条类食品、“三无”、过期食品进行严格检查,有效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三是县局将成立六个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各自包联辖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