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2019年3月15日,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万荣县消费者协会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度主题,紧扣社会舆论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组织15个部门和34家企业在县香江广场开展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主题活动。副县长张小兵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版面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了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讲解了如何正确选购、辨别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建筑材料、农资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安全知识。同时,开展了“安全用药、过期药品回收”、真假商品对比、免费计量检定、“你点我检”等活动,举办了假冒伪劣产品打假成果展,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承诺仪式。

在承诺仪式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康药业、香江购物广场分别代表监管部门、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作了承诺表态。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作了动员讲话,政府副县长张小兵作了重要讲话。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承诺签名。

张小兵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在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活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特别是县市场监管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各类市场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活动,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服务欺诈行为,进一步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他希望全县广大消费者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积极向消费者协会和有关部门投诉举报侵权行为。全县各经营者要加强自律,做到诚实守信,自觉抵制制售假冒伪劣行为,积极构建“诚实、公平、法治”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