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卫健局:传承国医精粹 呵护百姓健康 送健康知识进柳园社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永济频道讯 为普及中医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2019年3月14日,永济市卫健局党总支特邀市中医院心脑血管专科主任杜军利到柳园社区为社区百姓讲解中医养生知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卫健局副局长卫云升、市计生协副会长隋晓玲、卫健局机关支部书记马庆涛、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杜林燕、柳园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王前广、卫健局的部分党员及来自柳园社区十五个小区的数十名群众。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医养生话七情”,杜军利从什么是七情、七情对身体的影响、如何调七情保健康三方面讲述了中医心理养生的核心——调情养神。她以大家熟识的《红楼梦》等名著典型人物为例子,形象生动地分析了他们的“怒、喜、思、忧、悲、恐、惊”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令大家印象深刻。随后她还用自己亲身接诊的病人为例,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控制情绪,修身养性的重要性,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大家好评。活动现场,她还对一些热心群众进行了现场诊脉与答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国之本在家”,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任何一个人因病倒下都是巨大的灾难,在贫困人口中有那么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例子,因此重视健康、防微杜渐刻不容缓。传承中医“工治未病,养生保健”之理念乃大健康也。作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今后一定会更加注重传播健康知识,创新健身技能,提升医疗质量,当好“四基一名城”的健康守护神。(陈海荣)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