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现场

运城市科协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者 张瑞斌)2019年3月14日,运城市科协召开2019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科协主席孙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昕,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出席会议。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讲话

会上,李伶旗副主席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和地方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同志对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2019年全省科协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讲话

孙艳主席全面深入回顾总结了运城市科协系统2018年度工作,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她表示,2018年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协的业务指导下,运城市科协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总体部署,扎实落实“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始终将“强化自身建设、凝聚各方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壮大基层组织”视为做好科协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山西省科协成立60周年,也是“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市科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以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按照省科协总体布局,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认真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讲话

闫昌发副调研员安排部署了全市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坚決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铸牢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净化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责任担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要把压力动力记在心上,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把思想改造抓在经常,着力塑造清正廉洁新形象,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运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昕讲话

吴昕组长指出,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的全会精神,保持党心公心,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头脑,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时解决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始终坚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规矩;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作用;进一步巩固廉政教育成果,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积极支持纪委、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的全会精神,党委和纪委、党组和纪检组同舟共济,同向发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推动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创一流发展,谱写新时代全市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各县(市、区)科协班子成员,市直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各企业科协、高校科协负责人、调查站点负责人及市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