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平陆公安交警大队做好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做好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一、强化组织部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分析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及特点,进一步突出重点、制定方案、明确分工,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大队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做好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加强源头管理。一是各基层中队加强对面包车的源头管理和检查力度,及时做到通知面包车车主参加车辆审验,对无牌、无保险和无年检的车辆,督促车主尽量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对驾驶员驾驶资格进行审查,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强制立即报废,杜绝“报废车”、“病车”上路,切实将车辆安全隐患扼杀在源头;二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隐患设施,确保安全隐患整治不留“死角”,及时消除交通源头隐患。

三、加强路面管控。一是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乡村等重点路段、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非法改装、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二是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优势,全面加强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与路面执勤民警的协同作战,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的即时性,提高拦截查处重点车辆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道路管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严格做到精准锁定、精确打击,起到有力震慑,有效规范辖区道路通行秩序。

四、强化警示教育。一是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农村集市、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放置事故案例展板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面包车各种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超速、超员等车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查纠违法行为过程中,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明确告知违法当事人关于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正确引导违法当事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韩淑珍 祁奇)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