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运城)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运城)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

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致辞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科技创新书写篇章,主动作为彰显担当。3月14日,2019年山西省(运城)首届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行,这是市科技局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积极主动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也是在全省11个市首家举办的技术经理人培训认证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技术经纪人协会和西安科技大市场的专业人士进行辅导授课,来自全市科技系统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的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大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仝洲主持。

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举办这次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就是要在运城市建设技术经理人队伍,提升技术转移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提高产学研转化效率,进一步促进运城市技术交易增长,为运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参与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活动,积极加入技术经理人队伍,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为运城科技事业不断注入创新要素,共同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书写科技篇章,彰显科技担当。

运城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仝洲讲话

活动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栾龙、西安科技大市场李少江、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王海栋、陕西曾瑞律师事务所孙卫增等行业专家分别围绕技术转移基础实务及技术转移概念验证、技术转移与政府政策扶持、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在实际中的应用等板块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 。

据了解,本期培训为期两天,所有课程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内容除课堂上的理论讲解外,还特别安排了学员经验分享、导师互动点评等经典环节,考核通过后颁发结业证书,作为技术经理人资格的依据。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和市政府及市人社、市财政等部门沟通,推进技术经理人列入运城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审定序列,提供专业人才政策保障;同时,积极推进《运城市关于支持科技创新的若于政策》出台,让技术经理人享受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补助,合法参与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收益的分配,而且在技术成果转移过程中,只有拿到技术经理人资格证书,才能享受相关补助或收益。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