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区疾控中心:城区水龙头 百姓大健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年刚过,区疾控中心及早动手、安排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城区水龙头水质采样和监测工作,每季1次,全年4次,政府网站公示,确保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与百姓饮水健康息息相关的城区水龙头水样采集和水质监测工作开始啦!自2019年2月底开始,盐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东城、西城、南城、北城、中城社区居委会,经济开发区、盐湖区工业园,深入城区部分超市、饭店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民生花庭、书香名邸、香榭丽舍等住宅小区居民家中,了解饮用水情况,采集水龙头水样,宣讲水质监测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019年是贯彻落实运城市政府《运城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6-2020年)》,改善水环境质量目标、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关键年。新年刚过,区疾控中心领导重视,及时组织学习监测工作方案,明确监测范围、采样份数和任务指标,抽调安排人员自2月底开始,对主城区东西南北中、运城经济开发区、盐湖工业园区(含大学城片区)共40个监测点,开展第一季度城区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

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广大居民纷纷表示支持,并主动询问饮用水相关知识,要求采集化验自家饮用水质量。至目前,第一季度40份城区水龙头水样已全部采集完毕,正在进行水质检测化验,对检测结果不达标的水样将重新采样复核。最终监测信息将在政府网站公示,为政府制定有效措施,环保、水务、住建等多部门密切合作整改,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监督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城区居民饮水安全提供科学依据。(韩文婷)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