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撬动三个杠杆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适应经济发展和税收事业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依托“公道铸魂 务实重行”的工作理念,聚焦撬动“绩效、大奖、明责”三个杠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用好绩效杠杆,激发税收新活力。以绩效明责任。重点抓好市局绩效考评指标的承接落地,科学编制好符合县局实际的绩效指标体系,梳理各部门绩效指标任务,通过机关个性指标和共性指标明确配合责任,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以绩效强监督。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紧箍咒”作用,以绩效考核为日常工作中的监督手段,让税务工作人员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充分提高税务人员的工作自觉性。以绩效提服务。从纳税人的角度想问题,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以绩效管理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延时服务等纳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以绩效促进步。重视绩效考评的导向作用,将绩效考评与个人成绩、能力水平、绩效奖金等挂钩,充分发挥绩效的管理作用,将绩效考评结果落到实处。

二是用好“大奖”杠杆,点燃税收新激情。树立模范。选树一批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干部作为学习模范,把榜样的可贵精神和先进事迹拍成专题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使学榜样、赶榜样、当榜样成为广大税务干部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政治大奖。县局党委坚持在干事中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切实让在省市局各类业务比武中为县局争得荣誉、在绩效考核中为县局赢得加分提升位次的单位和个人“名利双收”,受到尊重,得到重用。物质大奖。打破以往平衡照顾、各类奖金平均分配的做法,对优秀公务员、各类业务能手和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打虚打骗、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适当倾斜,借此充分调动干部的主观能动性。

三是用好“明责”杠杆,彰显税收新担当。知责思作为。县局人事教育部门通过日常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常思量工作岗位的来之不易,把履职尽责作为一种自觉选择,始终“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勇于担当、务实进取。明责敢担当。勉励广大税务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对县局党委在重点工作上作出的安排,要做足预案、周密安排、密切跟踪、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尽责抓落实。通过教育引导税务干部以“马上就办”的责任心对待事业,用“钉钉子”的态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逐步养成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和提升善抓落实的能力,确保了县局党委的各项部署落地生效。(刘中青 牛永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