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拿干净金牌 山西省2019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晶)3月13日,山西省2019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传达学习中央、体育总局和山西省反兴奋剂相关工作精神,分析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总结回顾上阶段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作反兴奋剂工作报告,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程中平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8年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回顾。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第十五届省运会举办之年,同时肩负着为二青会“带妆彩排”的重要使命。全省反兴奋剂战线的同志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业务指导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反兴奋剂条例》,“高压传导”严密部署,“上下联动”加强教育,“重拳出击”加大检查处罚,纪律检查全赛覆盖,扎实完成了反兴奋剂各项工作。各项筹备组织工作与二青会全方位对接,按照规范标准进行了全要素、全流程操作,队伍得到了锻炼,也经受住了考验。

会议对2019年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9年是二青会的举办之年,山西省体育工作将接受全省人民的大检阅,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其中最具风险的重要一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以百分之百的努力、百分之百的严密,达到参赛队伍百分之百的通过教育准入,干干净净参赛。要政治挂帅统一思想,教育为本长抓不懈,严控“三品”有力保障,申报行踪准确及时,细化措施强化管理,加强监督严格问责,做好2019年反兴奋剂工作任务。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制定并实施有针对性的反兴奋剂工作计划,深入开展二青会反兴奋剂宣传、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组织兴奋剂检察官培训及相关志愿者的选拔等工作,做好兴奋剂检査站和副站长的配置工作,进行赛时兴奋剂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管理和相应处罚。切实构筑起反兴奋剂的牢固防线,最大限度规避兴奋剂风险,全面打赢反兴奋剂攻坚战,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太原市体育局和运动项目中心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坚决对兴奋剂说不。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周为诚副处长主持二青会反兴奋剂教育标准示范准入活动,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专题授课,组织与会人员参加反兴奋测试、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并集体宣誓。

各市体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省、市反兴奋剂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领队、教练员、队医代表,市体校校长,有关高校体育学院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会。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