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三八”妇女节 维权+健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迎接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反对家庭暴力。2019年3月6日上午,盐湖区妇联组织法院、司法、医疗集团、疾控等部门参与,在盐湖会堂广场开展了三八维权周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在盐湖会堂广场上,巨幅彩虹门高高悬耸,服务点一字排开。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过往市民纷纷驻足,络绎不绝的来到广场。区疾控中心紧抓此次契机,结合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需要,开展了以“普及防病科学知识,提高公民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册、防治知识的宣传品扑克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早起晨练和路过的群众宣传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治知识,宣讲公民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公共卫生惠民政策等。

活动中,中心妇委会主任王洁红向咨询群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染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尊重妇女、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具体讲解了常见传染疾病的危害、临床症状及防控措施,进一步普及疾病防治知识,遏制疾病的流行和传播,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疾病防治知识的氛围。

这次活动的开展,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提高了受教群众对传染病知识的认识,提升疾病防控知识和保健意识,号召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行为方式,不仅增强了广大妇女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观念,而且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传染病防治的意识。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盐湖区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此项活动,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对盐湖区妇女同志在自身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上的关心和关爱,激发了我们更加努力工作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取得新成绩,更加珍惜生活,以健康体魄、饱满的精神,在社会、家庭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健康运城、美丽运城、幸福盐湖、平安盐湖做出新的贡献。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