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夏县第一批重点项目暨夏县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12日,夏县隆重举行夏县“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暨夏县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的7个重点项目,涵盖了新能源、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为夏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有:总投资2100万元的夏县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总投资7.5亿元的山西中科通汇新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3.99亿元的天润风电有限公司泗交镇风电场四期48MW工程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沿黄旅游公路石家至祁家坡段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河北圣佳科技有限公司“煤改电”设备加工制造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的夏县污水处理厂提效扩容改造项目和总投资1800万元的水头镇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项目,七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狠抓项目建设,推进“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2019年,全县共确定63项重点项目,其中本年度实施项目56项,预备项目7项,总投资达112.68亿元,其中产业转型项目22项,总投资76.5亿元,占比68%。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该县制定措施,细化责任,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一”项目管理机制,以上率下抓落实。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挂牌推进,确保每个项目有一名县级领导包联、一个专门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个时间表。包项目领导和推进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带领项目班子“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真正形成党政同责抓项目、以上率下抓落实的项目建设热潮。

二是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担当作为抓落实。认真开展“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对今年计划开工建设、能够形成有效投资的38项新建项目,加快办理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前期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机制,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确保项目前期手续尽快办结,尽早开工建设。

三是严格实行“末位解剖制”,追踪督办抓落实。对总投资112.58亿元的63项重点项目,县重点办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行精细化管理。定期在媒体上公布项目进展情况,对进度滞后的项目“罚点球”、“亮黄牌”,实行“末位解剖制”,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追踪督办,确保把所有工程都建成阳光工程、精品工程。(贾海燕)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