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在全市2018年对标一流兑诺暨2019年承诺述职评议大会上的发言——党组书记、主任 畅满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编者按: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开展大讨论的规定动作。通过述职评议,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细致盘点,又对照“六个破除”,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同时,对标一流,“跳起摘桃子”,明确2019年承诺事项。以下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畅满增在全市大会上的发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认真履职尽责。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畜牧业转型发展、提档升级,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做出贡献。

在全市2018年对标一流兑诺暨2019年承诺述职评议大会上的发言

党组书记、主任 畅满增

(2019年3月11日)

一、2018年兑诺情况和存在问题

2018年,我们紧盯年初承诺的6项重点工作,坚持一月一检点,一季一汇报,圆满完成了各项承诺任务。

(一)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全年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党风廉政会、总支委员(扩大)会、党总支抓党建述职等各项会议27次;开展各种党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13次;制定了《运城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意见》,完善了“一目录、三手册、一份责任书、一套制度、一份计划”的专业能力标准和基础工作目录,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获三基建设优秀单位和市直文明单位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二)在推进畜牧业提档升级上:一是率先在全市制定出“1+1”行动方案,(即《运城市畜牧业规模养殖提档升级五年(2018-2022年)行动方案》和《运城市畜牧规模养殖提档升级行动2018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提档升级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二是完成26家标准化养殖场示范创建任务,其中奉公、晋龙列入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三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温氏、牧原、大象等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余亿元。

(三)在抓生产保供给方面:2018年全市生猪存栏191.2万头,同比增长3.1%;家禽出栏4675万羽,同比增长15.9%;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25.35万吨、25.96万吨和2.95万吨。生猪存栏跃居全省第二位,禽蛋产量稳居全省第一。

(四)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上:一是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资金1850万元,完成102家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任务,完成率102%。二是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4.71%,高出省下达目标任务(65%)9.91个百分点。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72.37%,高出省级目标(70%)2.37个百分点,顺利通过省政府考核。三是2018年11月全省资源化利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五)在抓认证提升畜产品质量上:通过加强培训提升人员素质,通过强化监管开展质量抽检,通过简化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等措施,全年认证无公害畜产品养殖场13个,超过任务3个。

(六)在抓监管防治重大疫情发生上:一是持续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实现免疫密度100%,抗体合格率70%以上。二是防堵并举,通过领导高位推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防控措施、提升生物安全水平、严肃追责问责等措施,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确保了全市无疫情传入和发生。三是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抽检合格率96%以上。四是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出场检疫率达到100%。五是完成草地监测任务。

虽然圆满完成了2018年工作任务,但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特别是围绕“六个破除”查找问题,还有四方面差距和不足:一是全局意识还不够强。党建与业务统筹兼顾不够,常常存在就党建抓党建、就业务抓业务、就畜牧抓畜牧的两张皮现象。二是改革创新精神还不够足。面对高质量发展、大运城建设中如何促进畜牧业提档升级这个课题,总习惯于用老经验、老眼光、老办法办事,观念陈旧、不思变革、保守有余、创新不足。三是工作标杆还不够高。主动作表率、争先进、创一流的意识不强,奋发有为、提标争先的内动力不足,求稳怕乱、循规蹈矩,存在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既不冒尖也不落后的倾向。四是工作作风还不够实。表现在五多五少:①陷于文山会海之中,浮在机关多,深入基层少;②思路提的多,举措提的少;③想法提的多,办法提的少;④会议安排多,检查督促少;⑤下乡调研按规定路线走形式多,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解决问题少。认真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主要责任在于我。在我“一把手”没有发挥“领头雁”作用,没有当龙头、带好头,没有把思路目标和举措办法进一步细化量化,进一步往深的走、实的走、细的走。归根到底是政治站位不高,理论武装不够,头绪多、脾气急、办法少,学思践悟不足,宗旨意识淡化,对标一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减退,随遇而安求稳怕乱改革意识不强。必须来一次学习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必须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

二、2019年对标一流重点工作承诺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代表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公开承诺,2019年我们要对标跨入全省畜牧业发展第一方阵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好八项重点工作:

(一)对标市委党建“两个走在前”,坚持抓党建,统揽全局。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应尽职责,首要之事。通过领导讲党课、“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促进畜牧系统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共同提高。

(二)对标营造风清气正畜牧生态环境,坚持抓作风,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认真落实“八项规定”, 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季度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班子讲党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畜牧系统风清气正。

(三)对标畜牧业提档升级,坚持抓典型,示范引领。按照“五化”(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要求,着力实施规模养殖提档升级行动,年内全市新增10家标准化示范场。继续加快牧原、温氏、大象、晋龙、晋星、石羊、长荣、丰淋等现代化规模养殖项目建设。

(四)对标完成省定生产任务,坚持抓生产,保障供给。按照全省稳猪鸡增牛羊的目标,强化政策指导和协调服务,确保全市生猪存栏和禽蛋产量位于全省第一方阵。完成省定肉蛋奶指标任务。

(五)对标湖南、广西等先进地区经验,坚持抓生态,绿色发展。对标湖南、广西等先进地区资源化利用的模式和经验,使全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配套率达到90%,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3%,大型企业设施配套率达100%。

(六)对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坚持抓防控,确保安全。狠抓以非洲猪瘟防控为重点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年畜禽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100%,免疫抗体合格率70%以上。

(七)对标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坚持抓监管,确保质量。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饲料、兽药、屠宰、生鲜乳、“瘦肉精“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年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6%以上。

(八)对标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抓帮扶,脱贫攻坚。继续做好夏县阴庄村和涧底河村的脱贫巩固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产业扶贫、就业培训、异地搬迁等工作,确保2019年两个村人均收入有较大提高,达到全县平均水平。

承诺就意味着言必行、行必果。承诺贵在践诺。我将团结带领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为实现诺言作出不懈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