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学苑路提升改造凸显安全舒适和美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工人在学苑路安装防撞护栏 范楚乔 摄

“提升改造不光能增强道路的安全舒适性,还能大大提升道路的美观性,让学苑路成为运城市一条高标准的景观道路。”2019年3月11日,运城市区学苑路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说。

当天,记者在学苑路看到,工人们有的在铺装人行道,有的在安装道路防撞护栏,学苑路道路提升改造正在加紧施工中。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学苑路主路面提升改造完工后,今年该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还有人行道铺装、防撞护栏安装、非机动车道改造等工作,整个道路提升改造将于上半年完成。

目前,职业技术学院至银湖街路段,正在进行人行道路面及路沿石铺装作业,以花岗岩石材取代之前的水泥地砖。该负责人说,水泥地砖容易出现松动、破损,雨天时污水经常溅到路人身上。此次更换的花岗岩石材,抗压强度高,耐久性好,档次也有很大提升。据介绍,人行道提升改造完成后,工人们还将对道路两旁临街商铺门口道路进行改造,把高低不平的路面改为平整、美观的混凝土压花路面。

同时,学苑路、迎宾街共9.5公里长的路段,正在加装防撞护栏。该护栏采用烤漆技术制作,为珠光土豪金色,既安全实用,又有很强的观赏性。

此外,学苑路立交桥以北、迎宾街的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也将进行提升改造。据介绍,工人们将把之前的混凝土平石更换为花岗岩石材,对路面面层进行铣刨,并铺装4厘米厚的改性沥青。

该负责人说,学苑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515重大工程项目”和“城建111工程”百项重点项目之一;迎宾街道路提升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重要工程项目。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后,将使学苑路、迎宾街道路安全性和美观性得到提档升级,成为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范楚乔)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