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 临猗检察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推动“携手清四乱,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行动有序开展,近日,临猗县检察院民事行政部门联合临猗县河长制办公室、临猗黄河河务局对临猗县所辖黄河流域管理范围内所有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进行线索摸排,通过实地查看,发现临猗县所辖黄河管理范围内共有10处乱占乱建现象,其中孙吉段8处,东张段2处,严重破坏了黄河原生态环境。

对此,临猗县检察院民行部门迅速与所在区域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接,分析研判解决方案,要求负有职责的行政部门,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清理整治,对履职不力的责任单位,临猗县检察院将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行动是检察机关担当公益诉讼保护职责重要举措。下一步,临猗县检察院将根据方案要求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根本转变,让检察蓝“驻”河长制,用检察力“保”河常治,维护好临猗河湖的生态环境。(杨茜 杨娜琴)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