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南风广场步行街整体环境大变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工作人员在划定自行车停车点 祁克宁摄

执法人员规范摆放电动自行车

执法队员在步行街巡查

以前,运城市区南风广场步行街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自行车、电动车停放不规范,消防通道被乱搭乱建占用,造成步行街的整体休闲娱乐环境不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今,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介入管理后,流动摊贩得以规范整治,停车秩序划线管理,消防通道也畅通了,步行街整体环境大变样。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市民最关心的城市管理问题,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力争为市民提供一个舒心的城市环境。2019年3月4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队机动大队正式进驻南风广场步行街,对步行街存在的管理乱象进行综合整治。

经过一周的整治,南风广场步行街街容街貌大变样:街道宽阔​舒朗,停车秩序规范,消防通道畅通……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队机动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进驻后先对步行街上的流动摊贩进行告知,要求所有摊贩全部自行撤离,不得随意占道摆摊;同时,设置专门的自行车停车区域,由专人看护管理。对乱搭乱建影响消防通道的设施,他们集中予以拆除。此外,为实现常态化管理,每天10时至22时,他们安排专门的执法人员分两班不间断巡逻管理。

截至3月11日,该执法队已取缔30余家占用消防通道违规经营的固定摊点,清理100余家商贩;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8处灯箱广告牌;制止3起商家宣传促销行为,证据保全2000余张广告宣传册页,上报7个呼停违规宣传电话号码;拆除30余根设置不合理的路障,打通无障碍通道;规范4处自行车停车点;清理60余张乱贴乱画小广告;清理4辆无主垃圾车。

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南风广场步行街街容街貌及停车等秩序已全面恢复正常,各项后续管理工作正稳步扎实推进,步行街的管理已由粗放无序式管理向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转变,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学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并结合运城的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城市的管理经验,把城市管理好,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祁克宁)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