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中午喝了一瓶啤酒晚上被查出酒驾 A照降级为B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及“两会”安保行动中,结合以往经验和当地实际,在主要时间点和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对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厉、精准打击,取得阶段性辉煌战果,极大地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有效降低了涉酒交通事故发生率。2019年3月8日,从该大队楚侯中队再次传来消息,在当晚夜查行动中,成功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员朱某(临猗人)受到严厉处罚。

8日晚,临猗交警大队楚侯中队民警根据大队统一安排部署,在南环路吉祥花园附近设立卡口,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19时50分许,民警对一辆牌号晋MLQ4**轻型普通货车例行检查时,闻到车内一股酒味,便立即对驾驶员朱某采取控制,进行了呼气快速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23mg/100ml,达到酒驾违法标准。

据朱某称,自己明白“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大道理,深知酒后开车的危害性,因此平时就特别注意,很少喝酒。当日中午在朋友家聚餐时,经不住好友相劝,勉强喝了一瓶啤酒,当晚上要开车出去办事时,心想喝过酒都几个小时了,酒劲早已散完了,应该不会有事的,没想到还是被查出了酒驾,懊悔不已。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朱某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其所持A2驾驶证因记满分将被降级为B1B2驾驶证。(王文斌)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