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李秋喜:国有企业要在改革创新中有担当有作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改革”一词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百余次,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奋,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指出,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强身健体,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对此,我深有体会。

长期以来,汾酒集团同其他许多国有企业一样,发展动力不足、内生活力不强、市场开拓不够。2017年2月,我们主动改、大胆试、勇敢闯,打响了山西国企国资改革的“第一枪”。两年来,公司酒类收入翻了一番,利润是2016年的3倍。去年汾酒在全国19家白酒上市公司的排名,从第8位上升到了第6位。

深化国企改革,国企必须要体现出应有的担当。两年来的改革发展实践,让我们收获了两点重要启示:首先,省委省政府对改革工作的高位谋划和统筹推进,为深化国企改革带来新的契机。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全省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形成,重大试点梯次展开,改革成效连续显现,一批实力更强、结构更优、肌体更健康的国有企业,成为全省经济向好向上发展的强大基础。其次,省委省政府推进改革工作的强劲态势和浓厚氛围,为深化国企改革提供新的动力。山西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以来,各级政府部门从原来的“婆婆式管理”,变成了现在细心的“保姆式服务”,全省整体营商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目前,山西省正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重大契机,在改革创新过程中体现出更大的担当,发挥出更大的主体作用,确保在“两转”基础上拓展出国企改革的新局面。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