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七彩盐湖锦上添花 红腹锦鸡又一亮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红腹锦鸡活动精彩画面 姚中吉摄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年来,随着“碧水蓝天”工程,被称为“中国死海”和“七彩盐湖”的山西运城环境越来越好,百里盐湖鸟类也越来越多,除苍驽、灰鹤、白天鹅多达几十种鸟类栖息外,从2016年起又来了火烈鸟,去年12月份红腹锦鸡也“勇敢”接近人们。爱鸟人士祁志军在山坡上定期投食,红腹锦鸡每天三次采食,因此吸引了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的摄影爱好者来运城拍罢火烈鸟又拍红腹锦鸡,火烈鸟和红腹锦鸡真不负运城“凤凰”城之美名。两种珍惜鸟的光临为七彩盐湖真是画龙点睛、锦上添花。

红腹锦鸡活动精彩画面 姚中吉摄

红腹锦鸡活动精彩画面 姚中吉摄

 红腹锦鸡,又名金鸡,体长59-110厘米,尾特长,约38-42厘米。栖息于海拔500-2500米的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和林缘疏林灌丛地带。也出现于岩石陡坡的矮树丛和竹丛地带,冬季也常到林缘草坡活动和觅食。红腹锦鸡为中国特有鸟种,该物种分布的核心区域在河南西部、甘肃、山西南部和陕西南部等山区。(姚中吉)

红腹锦鸡活动精彩画面 姚中吉摄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