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3月7日,受运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三次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四届市委第100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重点项目谋划及推进情况、“龙榜”表彰和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筹备情况、大运城城市系列规划宣介会筹备情况汇报,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省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近两年来,我们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持续推动重大任务的落实和突出问题的解决,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迈出新步伐。各位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部门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拓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一流找差距,提高标杆抓落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3个文件的出台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一方面要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督促分管领域部门党组(党委)搞好学习培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认真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以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谋划思路、制定规划、研究政策、推动落实的能力,带头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带动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市政府党组在全市政府系统发挥着领导核心作用,担负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职责,各位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大讨论。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兑诺承诺工作。各位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督促指导分管部门认真回顾总结去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好的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重点要对落实不力、推进迟缓、在全省排名靠后的承诺事项进行重点分析,查找原因。对分管部门2019年重点工作承诺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尤其要在2019年的承诺中突出改革、发展、民生、项目、党建、主要经济指标等内容,推动公开承诺事项数字化、项目化、工程化,确保承诺任务可量化、可对比、可考核,坚决防止承诺概念化,坚决防止以具体项目代替整体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从全局出发、从细节入手,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营造一个生产安全、生活安宁、社会安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主要指标和先行指标变化情况,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运行监测,强化要素协调,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承诺制、末位解剖制和月调度机制,压实责任,提升效能,在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保持合理增长速度,推动经济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运城国际机场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要聚焦转型发展,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守绿色发展底线,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工作。要积极筹备“龙榜”表彰和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大运城城市系列规划宣介会,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加强宣传,确保大会如期圆满召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加快解决铝工业发展有关问题,确保全市铝工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越 谢泽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