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三八妇女节特辑——“巾帼蓝焰”燃爱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7日,山西省运城市消防支队组织机关及盐湖大队三名女干部和六名消防文员志愿者深入市区爱诺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讲安全,用这种特殊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在该校二楼多功能教室,市消防支队的女干部和消防志愿者共同将一件件学习和体育用品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中。随着盐湖区消防大队的两个消防员“人偶”的加入,一下将同学们参与热情调动起来。盐湖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曹玮采取讲解与问答结合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消防安全警示标志,倡导大家注意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通过自己带动家庭和周边的人关注消防,保障自身和家庭安全。

消防安全知识课结束后,大家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抢险救援车辆器材装备,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了五组救援器材的用途,现场展示了无耻切割锯的操作方法。熟练的技能,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欢呼。

最后,大家一起动手为孩子们将图书室、多功能室、楼道等公共活动区域打扫的干干净净。盐湖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曹玮向学校老师讲解了如何利用《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希望学校每周利用一个课时讲解消防安全,让特殊儿童享受到更多的安全关爱,帮助他们安全走好人生路。

“消防支队指战员带着礼物看望孩子,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让孩子们与消防车,消防人偶接触,让孩子们懂得了消防的重要性,孩子们非常的开心。”活动结束后,运城市盐湖区爱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高兴地说。

“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用这样特殊的方式,来向三八妇女节献礼。”运城市消防支队政治处干事王嘉楠在参加完活动后如是说。(高云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