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盐湖跨湖大道裂缝塌陷路面开始修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挖掘机在现场施工 廖旌汝 摄

2019年3月5日,从运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获悉,盐湖跨湖大道的裂缝塌陷路面修复工作已经启动,预计两个月之后完工。

去年11月10日,运城晚报曾刊登盐湖跨湖大道地面出现裂缝的照片。随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回复已对路面开裂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工作人员发现跨湖大道西侧部分路面及人行道出现两处地基沉降、路面开裂及灯杆倾斜等问题。因跨湖大道是在原解放南路延长线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建设的,加上盐湖地理土壤环境的特殊性,道路地基出现了沉降,导致地面出现裂缝。

为更好地完成道路修复工作,该中心随即联系专业设计公司,完成了道路修复设计方案制订和工程预算工作,并进行招投标等工作。在完成招标等一系列工作后,施工方考虑到冬季气温较低,可能影响施工质量,因此在气温回暖后启动了施工。

3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跨湖大道西侧有近200米的机动车道路段被施工围栏围挡,两台作业机器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地进行施工。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裂缝塌陷路面进行铣刨。随后,工作人员还将查看地基是否发生破损,若地基损毁严重,还需对地基进行修复,再对路面进行复铺。

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规划建设科科长卫志杰说,跨湖大道是一条观赏盐池胜景的景观大道,不少市民经过该路段前往南山观光旅游,也有不少骑行和徒步爱好者在此休闲健身。该中心将严格按照相关工程标准,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施工。同时聘请监理,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工,为市民打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大运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廖旌汝)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