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河津市妇幼保健院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关爱妇女健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会上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2019年3月5日上午九时许,河津市妇幼保健院利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院长周鸿建、副院长赵娟霞带领下,组织妇保科、乳腺科业务骨干来到僧楼镇艳掌村对全村育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检查现场,妇女们积极性很高,排起长队,踊跃体检,今天检查项目有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妇科B超、心电图、量血压等,检查人次达到200余人。医护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向现场妇女普及了宫颈炎、乳腺炎等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以及妇女“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期间,乳腺科主任毋妙红、妇保科主任胡晓延,分别针对女性乳腺癌、宫颈癌方面的防治知识进行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200余人做了免费筛查,并建立了健康档案,发放乳腺癌、宫颈癌的防治宣传手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各类宣传资料共300余份,深受群众好评。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