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现场短新闻之火速营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救命啊!救命啊!快救救命啊!”刚刚和平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力,副县长张波,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肖永成,三门镇镇长陈文忠从张村镇扶贫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取经回来的三门镇党委书记王丽萍一行,看到太阳渡街上,一辆小型农用三轮车侧翻在边沟内。车座下的排水沟边坡上,一位年轻人抱着一片头皮搭在脸上、满脸磕伤、还不断淌着血的老者。

听到年轻人嘶哑的呼救。他们紧急刹车,不顾满地的碰碎的小车挡风玻璃渣,跳下车就投入营救。在孟力书记和张波副县长的的指挥下,一方面疏导交通,一方面向交警队报警,一方面通知医院。同时,由陈文忠驾车到附近的老城卫生院接来医护人员,现场对伤者进行应急止血包扎。太阳渡这个地方,是同三门峡移动信号的交叉覆盖区,担心打120急救电话被路途稍远的三门峡急救中心所接,耽误了伤者的抢救,王丽萍直接拨通了院长杨庭辉的手机。

“杨院长,在太阳渡街上老邮政所门前发生车祸,伤者伤势严重,请速派人营救!”电话那头,王丽萍急切的说。刚刚开完医疗集团“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推进会议,从会议室出来回到办公室,还未落座的院长杨庭辉接到电话,马上吩咐尾随进门的副院长陈霞:“太阳渡街上发生车祸,迅速通知120急救中心,赶赴抢救!”这时,已是晚上7点27分。救护车闪着警示灯,鸣着呼叫笛出发了!发落走救护车,通知完急诊科做好准备后,院长杨庭辉总算舒了一口气。他打电话询问了王丽萍伤者的具体情况。当得知伤者头部吃重、不省人事后,立马对副院长陈霞说道:“走!我们得去现场看看。”坐在陈霞副院长的车上,一边往现场赶着,一边电话安排杨王宽、梁卫中等医疗专家岗位待命,多科准备,开辟绿色通道,随时进行检查和手术。当他两的车还未到太阳渡时,救护车后面跟着王丽萍一行已返了回来。他两的车赶忙掉头,紧追到医院,亲自坐诊指挥抢救。  

患者头面部多处撕裂、头皮撕脱伤、左眼球挫伤并眼睑部分缺损性撕裂、泪小管断裂、左背部软组织挫擦伤。入院后,急诊科立即给予重症监护、吸氧、止血、预防感染、营养神经、补液支持等治疗,并积极术前准备。很快,伤者被送入手术室,在全麻下由神经外科刘明新、张文兵、杨鹏飞等人对其进行了头面部撕脱并皮肤挫裂伤清创缝合修复,并请眼科窦学军、丁秀文进行眼睑撕裂清创缝合、下眼睑缺损清创缝合、结膜囊成形等手术。手术顺利完成,已是3月6日凌晨1时了。

得知64岁的患者安保保术后意识清楚、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住进ICU,孟力、张波等一行才放心的离开了医院。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