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逐梦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由平陆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平陆县委宣传部主办的 “弘扬雷锋精神,逐梦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时代广场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平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红主持启动仪式。该县有关领导及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12个单位和11个志愿服务团体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县宣布了“弘扬雷锋精神,逐梦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团县委、平陆县博爱志愿者联合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随后志愿者在各自区域展开义诊、服务咨询等活动。

平陆县委副书记翟纪亭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今年学雷锋活动,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求一要全面提升素质,着力锤炼“真本领”,把正在深入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价值观引领,完善组织培育,强化志愿服务品牌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打造高质量、专业化志愿者队伍。二要真心服务群众,努力办好“暖心事”,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延伸服务领域,主动深入乡镇农村、扶贫一线,重点关注百姓民生、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三要健全完善机制,确保活动“常态化,切实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项目化运作、组织化规范、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信息化管理,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

目前,该县共有注册志愿团体134个,注册志愿者24443人,分别由县直各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乡镇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中小学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团体服务队组成。2018年,该县6个社会志愿者协会共计开展志愿服务68次,送出各类慰问品价值62124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