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永乐街施工正酣 槐东北路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永乐街施工现场 范楚乔 摄

2019年3月4日,从市城市建设工程办公室获悉,目前,市区永乐街(学苑路至中银路)施工进展顺利,槐东北路(后稷街至岳南街、条山街至红军小学校南)已于2日开工。

据了解,永乐街是中心城区北部一条东西走向的次干道,槐东北路是中心城区北部一条南北走向的次干道。这两条道路对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改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城市迅速发展,中心城区北部的住宅小区、学校等不断增多,各种城市配套设施也逐渐完善。但道路较少,主干道拥堵,成为影响该处市民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上学放学时段,行人和车辆混杂通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市城市建设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永乐街西起中银路,东至学苑路,全长约1100米,工期9个月。槐东北路全长约1800米,预计工期18个月。其中,北段北起后稷街,南至岳南街,长约1200米;南段北起条山街,南至红军小学校南,长约600米。两条道路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道路、管廊、排水、照明、绿化、交通设施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按照规划,路面将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设。

该工作人员表示,永乐街和槐东北路建成后,将一定程度上改善后稷小学、涑水联合学校、红军小学等学校,以及港府名都、凤城华都、华源豪庭、星河城北区、星河城南区、涑水印象、天鹅湾、学苑花都、恒大绿洲等十余个住宅小区的交通出行条件,形成高效、通畅的交通环线,满足出行需求,增加市民获得感。

当日,记者前往永乐街进行查看,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永乐街就已开始施工,目前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已有500米灰土路面完成,道路两侧的管道和其他设施正在安装建设中。

随后,记者走访了槐东北路施工项目所在地。该处已贴出施工告示,施工围挡已基本建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槐东北路项目作为全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2019年第一批项目已于3月2日开工。(范楚乔)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