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2019年便民办税有哪些实招? 国家税务总局回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税务部门今年推出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六年。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孙玉山表示,“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我国税收营商环境指标持续向好,全年纳税时间相比五年前减少55%。

孙玉山:世界银行2018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纳税指标排名提升了16位,提升幅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位列第6,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孙玉山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聚焦减税降费,推出4大类13项52条措施回应纳税人的所需所盼,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孙玉山:年底前实现超七成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纳税人报送资料再精简25%以上、建立纳税人诉求和意见受理快速反应机制和协调沟通机制、通过加强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了解改革政策。目前,各级税务机关都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总局设立了小微企业服务处,重点为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做好服务。(李思默)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