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平陆税务:接管社保费征收 月均实现费款超千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和居民“两险”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机关统一征收。两个月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创新思路、提升服务,以“三步走”举措推动了社保费征收工作稳步实施。截止2月底,共征缴社保费2864万元,月均实现费款达1432万元。其中: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入库462.6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征收入库2401.09万元,征收户次居全市前列。

一是打通关节迈步走,开创零余额账户缴费先例。平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永红带领相关人员,多次深入人社局、财政局、人行和各商业银行进行协调研讨,大胆试用零余额账户签订三方协议,具体由财政局对零余额账户直接授权,人行对各单位开户银行进行全程监督,并根据授权额度向零余额账户垫付资金,使缴费人能够根据人社局开具的缴费通知单进行申报,首次开创了零余额账户缴费的先例,被运城市税务局作为先进经验用于全市推广。

二是搭建平台齐步走,拓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模式。与人行、财政、人社、各商业银行等部门搭建合作平台,在各银行设立社保征收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大力宣传推广掌银APP业务,让居民真正在家门口享受缴费、查询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平陆农行、农商行、建行的掌银APP已在全县推开运行,确保了当地社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强化宣传大步走,延伸政策辅导服务。在加大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力度的基础上,组织百名税干深入全县19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和220余个行政村进行对接联系,有针对性地宣传辅导,特别是协助缴费员及时解决了征缴中的堵点、难点和疑点,保证缴费人100%正确申报,为社保费征收的高效运转夯实了基础。(王会亮)

  • [编辑:闫红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