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地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永,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十一联络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巡视员王建文,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列席会议。

市委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志宏同志主持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审阅常委个人剖析发言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志宏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六个破除”等六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自我革命、领导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刘志宏同志带头,其他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安雅文、张润喜分别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任建华对运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较为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具体,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达到了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目的。

就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任建华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建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对照初心和使命,持续推进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解决问题,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从政治上分析把握形势、推动谋划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做好运城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二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的落实。针对省委两次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开展专项治理,严格纪律约束;坚持开门搞整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和部门,细化整改的时间节点,接受群众监督,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三要坚持不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经常使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着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运城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四要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把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破立并举,逐一解决。

在对标一流上下功夫,从更广领域思考、从更高层次谋划和推进工作,在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走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走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路子等方面,对标一流、提升标杆,使更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提升工作上下功夫,倍加珍惜运城当前政通人和、发展向好的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做大运城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大讨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展、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推动运城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刘志宏在总结发言中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和整改工作作出安排,并就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政治任务,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求,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二要认真贯彻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在强化自身党内民主意识上、发挥党委(组)领导核心作用和严格执行党内民主规章制度上下功夫,率先形成民主集中、统一意志、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和良好的议事氛围。三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全面正确有效贯彻。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工作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突出问题;坚持带头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带头破除六个方面的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激发全市上下投身新一轮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有效应对和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风险挑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五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一环,自觉增强党的意识,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头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倡导清清爽爽的党内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六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行大道、走大路;始终慎独慎微,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的党风正社风带民风。(文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