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盐湖区税务局“一二三四”工作法吹响减税降费集结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近日,盐湖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积极探索创新“树立一个理念、达到两个目标、完善三项机制、推行四项措施”的“一二三四”工作法,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盐湖区税务局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必须完成好的硬任务”理念,科学制订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压茬推进。通过全局扎实有效工作,确保实现所有税收优惠政策得到100%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100%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不断完善内部统筹机制,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不断完善外部对接机制,按照重要程度、来源渠道、对象类型等进行分类登记,实行台账管理,并推送给有关责任单位限期落实;完善上下沟通机制,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及时通报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实现信息上通下达、问题快速响应、工作动态监控。此外,该局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尽享政策红利;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税务干部逐字逐句学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内容,明确减税降费实施范围、标准和期限,提升业务能力,有效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绿色通道,保证纳税人即来即办;加强减税政策执行情况单项和综合性分析,客观反映减税规模及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及时发现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跟踪评估政策实施带来的经济社会效应;成立督察督办工作组,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不定时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开展监督检查,如发现工作弄虚作假,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畅华圣)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