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谱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精彩华章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润喜主持会议。

市领导储祥好、安雅文、鞠振、常社教、周跃武、陈杰、李浓、杜自立、郭宏、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陈竹琴、郭尚礼、崔元斌、董旭光,市法院院长,运城市退下来的担任过正厅级实职领导及市政协退下来的领导,大会当日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参加会议的还有在运的省政协委员及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会议应到委员360名,实到委员33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讲话

张润喜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继续推进大运城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能,为谱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精彩华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润喜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要坚持突出政协特色,围绕实现“两个全覆盖”,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继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进党建在政协系统全覆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切实改进和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委员的作用。要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党的指导思想和政策主张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要坚持双向发力,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力量。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八个深化拓展”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对于把“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推向新高度,作出了全面科学谋划;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安排;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快大运城建设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踊跃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积极投身运城改革发展实践,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展方向、工作安排相一致。要聚焦实施“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三个发展计划”和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惠民生、增民利、解民忧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凝心聚力,强化沟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向心力,汇聚推动运城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要坚持创新担当,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尊重委员主体地位、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发挥专委会、界别、机关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委员履职服务,把政协打造成委员之家,打造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奋进之家;要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强化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跟上时代步伐,运用“互联网+”,搭建常态化、开放式协商平台,推进委员与大众、机关与基层、线下与线上协商相融合,扩大有序政治参与。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委员队伍,以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勤勉务实回应期待、以改革创新树立形象,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要永不满足讲学习,不断开阔思路眼界,做好学用结合,担负起新时代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要集思广益献良策,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注重把握大局,摸透实际情况、强化分析论证,使建言成果真正成为党政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重要依据;要锐意进取求作为,强化一线意识、对照一流标准,对表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张润喜指出,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精彩华章中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