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2月25日,运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作议政发言。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储祥好,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学会主持会议。

副市长陈竹琴、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在主席台就座。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胡肖龙、景小平、赵晶、薛会兵、郭玉红、邵景福、郑跃文、赵润琴、王永生、杨振宁、张芮萍、丁莉萍、任亚娟、孙一雄等14位市政协委员先后作议政发言。

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营经济、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重大课题及民生问题进行了议政发言。其中,胡肖龙代表民进运城市委提出“提升‘运城苹果’美誉度,苹果品种改良刻不容缓”;景小平代表盐湖区政协提出“行政中心北移,拉动北部新城建设,打造大运城发展新引擎”;赵晶代表绛县政协提出“让家庭教育的根基强起来,为打好教育强市牌增助力”;薛会兵代表夏县政协提出“关于推进‘盐临夏’同城化的几点建议”;郭玉红代表民革运城市委提出“乡村赏花旅游如何吸引‘蝶飞蜂舞客再来’”;邵景福代表九三学社运城市委提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需政府主导推进”;郑跃文代表民建运城市委提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赵润琴代表民盟运城市委提出“加强我市地质公园申建工作,促进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王永生代表农工党运城市支部提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大运城建设”;杨振宁提出“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张芮萍代表芮城县政协提出“建议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列入全市经济社会整体规划”;丁莉萍代表垣曲县政协提出“关于进一步扶持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任亚娟代表永济市政协提出“打造关公文创产业,助推我市旅游发展”;孙一雄代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提出“关于深化发展大运城农业地理标志产品的建议”。

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讲话

受朱鹏委托,陈杰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陈杰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立足运城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和建议调研深入、高瞻远瞩,意见中肯、情系发展,聚焦热点、心系民生,显示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体现了政协委员们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和求真精神,更体现了全市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切期待。对这些议政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可能地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决策,尽快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陈杰表示,要态度诚恳、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研究重要问题、出台重要政策前后,积极主动向政协和政协委员通报情况,自觉听取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有效减少和避免决策失误。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诚恳邀请政协委员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和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虚心接受各位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做好落实整改,真正把政协的意见、批评、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杰表示,要务实精准、高效办好委员提案。政府各部门要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渠道。要把是否认真办理好政协提案,当作我们是否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衡量标准。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科学运用,大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和质量。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着重把提高问题解决率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对部门能够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对因客观原因一时不能解决的要与委员沟通说明,取得理解。对于政协每个建议和提案,要通过筛选归整,凡是合理的都要列入政府和政协联合督办范围,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做到份份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陈杰表示,要凝聚共识,全力推进大运城建设。政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基础,提案能够反映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运城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要完成今年的繁重任务,不仅需要市政府及其各部门付出超常的努力,更需要广大政协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监督。我们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