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永济:葡萄搭架 助力春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22日(农历己亥猪年正月十八)下午,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三张村“双千亩优质葡萄示范基地”,春阳下的中年农民张拴虎、王蜜蜜夫妇,在给自家的近10亩“巨峰”葡萄树,紧张进行搭架作业。

据悉,每年的春季,是葡萄萌芽展叶、枝蔓伸长及抽穗、开花结果的季节。怎样加强春季葡萄管理,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是种植户普遍关心的问题。其基本内容有:一是根系修复,树势提升;二是灌催芽水,施速效氮肥;三是抹芽定梢;四是抹芽;五是定梢绑蔓等。

早春时节,天气渐暖,恰逢元宵节暨“雨水”节气前后。在该市的城北街道、蒲州、栲栳、虞乡、卿头等镇(街道)的各大葡萄产业主产区,广大种植户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针,及早谋划、多措并举、把握农时,先后对夏黑、克伦生、阳光玫瑰等不同品种的葡萄树,狠抓清园、追肥、浇水和病虫害防治等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不仅到处是种植户们园里园外的忙碌身影,也为力促葡萄产业2019年持续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薛启涛)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