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刘志宏参加运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万荣代表团审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到万荣代表团参加审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2月24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到万荣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紧扣乡村振兴“四大任务”,突出抓好“六个重点”,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让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运城最大的亮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杜中伟、李永辉、孙肖武、秦秋燕、陈水朝、范世锁、李洋、吴学文等代表围绕“一区五带”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运城苹果品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认真完成好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大运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发表讲话

刘志宏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面客观,谋划科学务实,是一个积极进取、奋发努力的好报告。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汇聚各方面智慧,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把政府工作做好。

刘志宏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全面部署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重大任务,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运城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较好。但对标一流,农业大而不强的问题还很突出,处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初级水平,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要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围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建设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四大任务,突出抓好“农民增收、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优质品牌打造、大规模植树造林、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个重点,不断巩固发展农业农村持续向好形势,让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运城最大的亮点。

刘志宏充分肯定了万荣县去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取得成绩。他指出,万荣处在峨嵋岭经济带和黄河经济带建设叠加地带,优势独特,特色鲜明,农业农村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现代果业走在全省前列,在大运城建设和“一区五带”产业发展布局中位置重要。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转型、农村繁荣进步、农民富裕发展,当好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一要全力抓好农民增收,进一步研究探索增加农民收入新途径,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鼓励支持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二要大规模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田水利建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耕地质量,发展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农产品质量和效益双提升。三要全力打造运城农业优质品牌,实施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工程,特别是把运城苹果打造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品牌,增强运城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抓好经济林的同时,抓好生态林建设,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见缝隙插入绿,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础。五要继续抓好农村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土地流转,改变农业经营规模小局面,充分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六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改水、改路、改能、改房、改厕”五改,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让农村的村容村貌和居住环境得到根本性的改变。

安雅文对政府工作报告予以肯定。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神圣、使命重大,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审议报告,依法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万荣县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刘志宏提出的“当好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的要求,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思考、严肃对待,拿出“万荣精神”狠抓落实,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市前列;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焕发竞相发展的精气神;要正视差距和不足,找准发展突破口,在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破解难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万荣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