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积极建言资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参加中共界委员小组讨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2月23日下午,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受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受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的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讲话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中,各界别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刘志宏的讲话振奋人心,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一年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也为政协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张润喜所作的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目标准确、总结到位、要求具体,体现了政协在推动大运城建设中的责任担当。翟冬鸿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成绩,对今年的提案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委员们纷纷表示,2018年是全市“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也是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全市人民努力奋斗的一年。新的一年里,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盯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紧盯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紧盯民生改善,将会议报告认真讨论、仔细学习,为大运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润喜在参加中共界讨论时指出,市委书记刘志宏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战略实施中所作的贡献,并就新一年的政协工作作出了部署。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下一步,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统一部署,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的开局,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精神,不怕苦、不怕难,敢于调研,善于调研,敢啃硬骨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行使好政协的“话语权”。要用好提案“武器”,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关注民生,多提切实可行的高质量提案,多提集体提案,增强办理实效,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借鉴省政协经验,在市县政协启动建设政协智库,加快建设智慧政协云平台,为大运城建设吸引紧缺的各类高端人才。要开展大调研活动,系统梳理重点难点,有的放矢解决问题,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量,推进自身建设,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