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县领导调研周仓文化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20日,平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孟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宏伟带领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平陆县部官乡周仓文化园调研。

山西途乐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周仓文化园建设情况。周仓文化园距县城七公里,是拜关公、游周仓、赏桃花、品晋豫名吃的忠勇文化公园。该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占地200余亩,目前投资3000万元。分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周仓庙古建群,吸引社会资金新建三座木质结构大殿,两座东西耳房,五座殿主体已完工,正进行彩绘;第二板块为晋豫美食一条街建设,目前工程已完工,正在试运行;第三板块为景区循环路、休闲广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2019年4月底前全面完工。据了解,该园一期晋豫美食一条街已入驻的30余家小吃门店在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仅正月初一当天人流量就达到6万余人次,截止正月十五,小吃街收入超过15万元,游乐园收入达20万元。2019年,该公司预投资1亿元,全力提升周仓文化园建设。一是建造藏兵洞,二是建设周仓练兵场,演绎周仓巡城情景剧,三是建造划沟竹林、水溪、植被,形成九瀑十八景及健康、养生的旅游环境,全力打造全国唯一的沟壑公园。同时要加快园区4A级景区申报工作,全面提升园区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全面带动周边群众增加经济收入,不断巩固贫困群众脱贫成效。

孟力和吴宏伟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区建设,详细了解项目的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宏伟对周仓文化园建设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园区建设提出了庙宇文化建设等五方面建议。孟力要求部官乡负责人和项目建设单位要以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坚决做到“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全面解放思想,再鼓劲、再加油,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在园区建设上要以脱贫攻坚为引领,把多种优势资源集中到一起,深入挖掘农村旅游经济新的突破点,通过“讲好一个故事,做好一张名片,打造4A级景区,振兴乡村经济”,充分发挥花海桃都,周仓故里文化资源优势,按照平陆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一路二区四园五点”思路,大力弘扬关公文化,深挖周仓精神,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园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