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平陆税务四招让企业吃上减税降费定心丸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非凡意义。2019年,平陆县涉及减税企业约5100户,预计全年减税 1500余万元,降费120余万元。为了助力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四招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使企业吃上了定心丸,促进了民生改善。

第一招,加大宣传力度,面面俱到让企业动心。充分利用大厅显示屏、税收宣传易拉宝、微信朋友圈、纳税人税宣群、抖音快闪等新媒体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同时印制了3000份宣传彩页,编印了500本《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并在大厅设立了政策宣传解读岗,及时组织税务干部将优惠政策送进企业,详细讲解给纳税人和缴费人,使其知晓和掌握。

第二招,强化培训辅导,步步为营让企业用心。先后召开了减税降费动员会、推进会和存在问题分析会,分类别、分区域组织纳税人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共培训纳税人五批次1000余人,提高了企业学政策、学业务的行动自觉。

第三招,深入实地服务,人人行动让企业舒心。持续推进税干入企服务,成立了减税小组办公室、个税改革专项小组和入企服务小分队,分组入户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及时解答企业在税收方面的疑惑,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最大限度地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

第四招,杜绝落实不力,环环相扣让企业放心。建立督导机制,由分管领导带队,坚持每周至少督导一次,防止工作流于形式;严格办税大厅值班制度,成立驻厅督审小组,记录督审日志,杜绝服务不周情况;组织业务骨干轮流驻扎办税服务厅,发现问题亲自跟踪,迅速解决;逐户分析企业缴税情况,自我倒查,确保不多收企业一分钱,真正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王会亮)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