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县推进“八大行动” 实施“双十工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2019年2月21日闭幕的芮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该县敲定今年经济发展大盘子,继续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引领,实施“1285”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八大行动”32项重点工作,巩固和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着力把芮城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不断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生动实践中作出芮城贡献。

该县具体措施是实施产业转型大发展、实体经济大提质、开发区振兴崛起大突破、乡村振兴大推进、全域旅游大提升、改革开放大深化、生态文明大拓展、民生福祉大改善“八大行动”32项重点工作。同时全力实施“十大转型发展工程”,即一是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二期工程。二是风力发电工程。三是禹能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四是宏光玻管产业化工程。五是亚宝药业绿色关键工艺突破工程。六是维尔富生物疫苗工程。七是大禹生物酶制剂和微生态产业化工程。八是山西紫罗蓝年产2000吨高性能颜料中间体工程。九是山西众智鑫粉煤灰加气块和蒸压砖生产线建设工程。十是山西弘芙华果粒果酱系列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仓储中心建设工程。实施“十大民生发展工程”:一是芮城通用机场建设工程。二是标准化示范小学建设工程。三是清洁取暖工程。四是风陵渡、东垆等5乡(镇)32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五是城乡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六是全民医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包含人民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综合大楼2个子项目。总投资8312万元,年内完成投资2912万元。七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利用工程。八是二青会圣火采集及“铁人三项赛”运动场建设工程。包含二青会圣天湖“铁人三项赛”场地,以及西侯度遗址景区、圣火广场、圣火采集公路建设4个子项目。九是山西康源肉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建设工程。十是农贸市场建设工程。包含古魏镇北关村钟秀楼建设、城南农贸市场建设、风陵渡花椒交易市场建设3个子项目。(解世强 张学晋)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