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交警多举措加强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全力预防交通事故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实施多项有效举措,全力强化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分析研判,根据近期事故特点,调整工作部署,大队动员全体民警、辅警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力以赴,积极做好“整秩序、压事故、保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重点管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对辖区521国道、238省道,以及城乡结合部、乡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强化对客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旅游车等重点车辆的严密管控,持续严格执行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行驶管理规定,始终把降速度、严格规范行车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少生命财产损失的有效手段,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整治力度。大队依托国省道的于乡、栲栳两个交通警察执法站,发挥农村道路“三站三员”作用,严控城乡结合部重点路段、交通违法易发时段,进一步强化落实 “逢车必查”、“七必查”等措施,严查客运班车、学生接送车、旅游包车、农用三轮车等车辆安全;强化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遮挡号牌、涉牌涉证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强化应急管控。大队主动与安监、运管、气象等部门协作,建立有效畅通的联勤联动机制,适时掌握辖区天气信息,提前预警应对,加强应急指挥,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确保出现恶劣天气后快速反应、迅速处置,铲冰除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五是强化安全宣传。大队依托栲栳、于乡交通警察执法站,利用交通违法整治卡点,实施“惩教结合”勤务模式,大力开展交安普法教育活动,广泛告知上路车辆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司乘人员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发挥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驾管理等服务窗口优势,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和安全细节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安全细节、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报纸等媒体发布安全出行提示和恶劣天气及道路通行信息,提醒人民群众、驾驶员注意天气、路况,科学规划出行路线,确保出行安全。(马 庚 张 璐)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