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20日,临猗县机构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临猗县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启动和实施阶段。县委书记于鹏飞要求全县上下要认识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稳步推进改革,为在两转基础上拓展临猗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于鹏飞、靳国全、景莉莉、张建莉、张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裴良豪“从形成过程、机构设置、编制管理、组织实施”等方面对临猗县机构改革方案进行说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立宣读《关于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确保全县深化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的通知》。

于鹏飞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于鹏飞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政机构改革的总要求和鲜明时代特征,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在改革中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把整体重构作为改革方法,三要把系统高效作为基本原则,四要把法治作为重要保障。

于鹏飞指出,这次临猗县机构改革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改革总体目标和地方机构改革总要求,按照省委关于深化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着力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创新体制机制,合理划分事权,理顺权责关系,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就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一是要健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二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各自优势,三是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目标导向,四是要立足临猗县实际因地制宜设置机构。这次机构改革临猗县共设立党政机构37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党委工作机关9个,政府工作部门27个。于鹏飞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党政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确保改革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上下要通过强化领导责任,抓好关键环节,凝聚思想共识,端正用人导向,严明纪律规矩五种措施迎难而上、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靳国全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机构改革政治责任;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在工作中必须把准改革方向、吃透改革政策、体现改革效应;要按照既定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对于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机构改革与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确保改革与发展齐头并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